close
飛機從上海起飛
降落哈爾濱太平機場前
我望向窗外
一片片被白雪覆蓋的大地
我難以想像,那是怎麼樣的寒冷??

怕臨時找不到著裝之處
下飛機前,我再穿上一雙毛襪
全付武裝,準備迎接這場戰^^
不過,原來機場出境大廳就有旅客更衣室
雖然很貼心,但加深我的恐懼-.-'''

踏上哈爾濱的土地
"還好嘛"
沒有想像中冷
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
後來才知道
所有難以想像的電影情節全上演了>"<


結冰的松花江
不會融化的冰雕和雪雕
這都不足以描繪出哈爾濱的冷

淚滴凍結在睫毛,形成一顆顆的冰珠
手指凍僵在忘了讓它活動前的形式
真的讓我印象深刻

手指的凍僵變形,宛如電影"顛峰極限"
這下我真的能體會了@@

戴上二雙手套,穿上二雙襪子還是好冷
我想穿載再多都沒用
只有離開大冰庫才能徹底解決寒冷吧>"<

冷到相機電池完全失控
真是我最大的遺憾
金屬傳導冷熱原本就很快
摸著冰冷的機身
不難想像,電池為何會失控
我心疼的為它哈著熱氣
但沒一會
哈出的熱氣(水氣)竟形式一層薄冰覆蓋機身@@

我是個很愛很愛拍照的人
可是,也輸給哈爾濱的冷了@@
凍到不聽使喚的手,快門按鈕變得微小,難以操作
乘馬車過江因沒戴手套,坐前座車夫位置的我,
手凍僵到沒辦法多拍幾張馬車過結冰江面的難得照片
都是遺憾呀>"<

為了拍照活動方便,右手沒辦法常載手套下
雖然回國已經超過半個月
但小指和無名指的指頭仍在發痲
(不會是冷到壞死了吧@@?)
哈爾濱的冷,我真的輸給你了@@

同事很難想像,這麼寒冷的地方
我竟吃起冰棍
說真的,一點都不冷
我笑說,是在取暖
在零下20幾度的氣溫下,吃著零下5度的冰棒
真的像是吃著熱騰騰的食物取暖呢^^

這種地方還是需要冰箱的(別懷疑)
因為室內普遍都開著暖氣
室溫和一般的地方差不多
除非將食物放置屋外
(但食物所有權不見得還是屬與你的囉^^)

我想我一定冷到瘋了才胡思亂想
竟說,這種地方應該沒有遊民吧??
(遊民不可能在這種寒冷中露宿街頭呀)
同伴大笑之餘,也認同我的看法
不過,有天晚上卻看到一個遊民
我真的好不忍心喔@@

這麼冷的天氣
一般人都不能停留太久,必需進屋避寒
何況整夜在外面呢??

有人不懂問我,
進屋5分鐘又如何??還是要再出去呀@@?
我只能回答,
連續關在冰箱1小時,和休息一下之後,再進冰箱真的不同呀@@

我總是在冷到絕望之際
不論是什麼店,推了門就進去
冷到快暴斃下,又要裝出要買東西的樣子,真是演技大考驗
但是,這是一定要的
不然被趕出去,真的會冷死的 (一定要休息一下> <)
不過,我發現每個人都有這種演戲的本能
連平常唯唯諾諾,害怕與人爭執的男性也是^^"


如果可以選擇,我仍願再走一遭
不過,還是有點擔心,手指能不能康復呢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