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點一滴累積的感動,在回台灣的前刻爆發。


舊金山一個人的旅行中,只要在街頭上看地圖,就會有人詢問「可以幫忙什麼」只是想了解公車站牌的位置,則會再進一步熱心詢問「要去哪??」

肩上背著,手上拿著,加上二個拉桿行李箱,總共四件行李。深夜九點在街頭等公車去捷運站,轉捷運去機場。心急的看著手表,懊悔著逛街耽誤了時間,不斷祈禱公車快來,可別錯過飛機呀。

終於,遠遠看到公車來了,急急忙忙揮手,公車卻在距離我10公尺的前方停了下來,難不成因為我的行李擺放在馬路上,擋住去路,所以公車無法駛近我?隨即將行李搬上紅磚道,但公車仍舊沒有前進。

情急之下,拿著行李箱就往公車跑去 (怕公車開走,行李箱沒用拖行的方式),心想,等等要和司機說「我還有一個拉桿行李箱,可別急著開走,要再等我一下」我一次搬不動二個行李箱。

卻看見一位年長者衝下車,和我差身而過 「I help you」,跑去拿我放在路邊最大的那個行李箱,速度很快,跟著我後面上車,怕我跌到,將他的座位讓給我,要我坐在前面 (舊金山公車前方座位是博愛座) 他自己往公車後頭走去。

這一切發生的太快,也太突然,我坐下後,仍難掩心中的震撼,頻頻回頭和他道謝。全車的乘客,也沒有因我耽誤了開車時間而不悅,我也向司機和身旁的乘客道謝。

下車時,趕忙搬著行李,怕又耽誤了開車時間,趕緊想再上車,搬另二件行李,轉身,卻看到乘客一人拿著一個,將我的另二件行李拿下車。


美麗的城市,用這樣深刻的感情,打動我。



平安上捷運的行李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